各位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是聖誕夜,我記得我的小學老師跟我們說其實不應該叫聖誕節,因為聖誕是給聖人的,耶穌出生的節應該叫做耶誕節。

另外還說,只有耶穌可以用降生這兩個字,因為祂是屬於  神的身份,是從天而降的,所以用降生;其他的聖人雖然很偉大,但沒有  神的身份,所以只能用誕生。

當時我年紀雖然還小,但是我的腦筋算是夠靈活,所以我馬上就想通了一件事 -- 各位知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世界上聖人會那麼少?就是因為聖人是誕(蛋)生的,蛋一不小心就容易打破,所以聖人才會變得那麼少啊。

 

相信大家都知道耶穌降生是要來拯救罪人的吧,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呢?因為電線桿上面都有寫啊 --「世人都犯了罪」。不過這句話除了基督徒以外,很多人其實都很反彈的,因為絕大部分的人都不認為自己有犯什麼罪。

所以說如果是以傳教的角度來說,這種電線桿文宣實在不是好辦法。但是,我發現這麼直白的文宣方式倒是對一種人很有效。大家可能會有一個印象,就是很多死刑犯都會在判刑定讞之後信基督教。關於這一點我的解釋是這樣的:

因為死刑犯的時間不多了,這個時候他才想要作功德已經來不及了,那如果按照輪迴的規則,他們下次投胎可能就要變成畜生,甚至更糟糕的狀況。

相較之下呢,基督教提供的選擇對死刑犯就有利多了。因為耶穌說:「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這意思是說,只要願意相信耶穌的人,不管他是怎樣的一個罪人,都能得到永生。

可是這個概念對一般人來說真的是很難接受,甚至有人說如果那個陳進興可以上天堂的話,那他寧可下地獄。因為他們覺得這麼罪大惡極的人可以上天堂的話,那實在是太不公平了,如果  上帝是這麼不公平,那他們寧可下地獄。

這種講法讓我想起了一個朋友的故事,我這個朋友在座很多人也跟他很熟。他是個大富翁,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呢很老實,每天幫爸爸經營事業,小兒子呢整天好吃懶做,最擅長的就是白相白相,這個上海話就是到處玩的意思,沒錯吧?

可是後來他覺得老是拿一些小錢,實在沒有辦法發揮他花錢的天份,於是要求分家,他爸爸拗不過他,就分了家。

過了幾年,這個小兒子就把錢敗光了,變成了乞丐,然後他又因為不習慣丐幫的文化,常常被其他乞丐霸凌。這個時候他就想了 -- 我現在雖然變成了乞丐,但是我爸爸還是大富翁啊,我為什麼不回去求他原諒呢?如果能在他公司當個樓面處理工程師,什麼是樓面處理工程師?就是掃地的意思啦,至少這樣也還能吃得飽、睡得好啊。

於是他就回去了,他爸爸大老遠就看到他,為什麼會大老遠就看到他?這不合常理,因為通常我們一般人都是低頭看地上的,看有沒有人把不要的錢丟在地上。很少有人是整天下巴抬高45度這樣過日子的。

他爸爸會大老遠看到他,就不會剛剛好是今天看,一定是天天看,天天等。所以今天一看到小兒子大老遠的走過來,即使他的身材、臉型都變了,衣服也破爛不堪了,但是老爸還是一眼就看出來,然後馬上衝過去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披到他身上,然後帶他去吃香格里拉吃到飽的自助餐。

可是,大兒子回來一看到這個情形就不高興了,而且越想越氣,就跟他爸爸說:「我每天替你賣命,你只給我吃黑白切,這個傢伙呢,只會敗家,你竟然還對他這麼好,實在太不公平了!」

大兒子就在這個很情緒化的狀況下,沒有辦法接受爸爸這樣原諒弟弟,於是呢,他就拋棄了一切,換他跑去台北火車站當遊民去了。

 

各位,請問,你能接受大兒子這樣的舉動嗎?

再請問,如果你是哥哥的話,你會為了賭這一口氣跑去當遊民嗎?

我想,絕對不會的!

我們都覺得這個大兒子這樣做實在是太笨了!對不對?

可是,不是有很多人堅持說如果陳進興會上天堂的話,那他寧可下地獄嗎?

所以,我的意思是,一個人的一生當中會碰到幾件大事要處理,希望我們每個人在處理這些事的時候,一定要理智,不要太被情緒所左右。

 

陳進興能不能上天堂這件事?首先我們必須了解,  上帝的愛大得超出我們的想像,我們不能限制  上帝只能愛我,不能去愛另外一個人,即使那個人壞得不得了。

你說德瑞莎修女在收留那些窮苦的、身患重病的人的時候,她有限定說,你們這幾個以前幹過一些壞事,所以我不收!或者你有聽過任何人去要求德瑞莎修女說,妳必須要公平一點,只能收好人和不是太壞的人,那種很壞的人你不能收!

如果德瑞莎修女她的愛就像長江大河那樣充沛,那要能供給她這樣的流量就必須有一個綿綿不絕的源頭,按照她自己的說法,這個源頭就是  上帝,只有  上帝的愛像是天上降下來沒有限量的雨和雪一樣,才足夠讓一條愛的大河永遠不枯竭。

既然我們面對德瑞莎修女的時候,都不會要求她要區別哪些人可以愛,哪些人不能愛,那麼為什麼我們覺得可以要求對世人的愛遠遠超過德瑞莎修女的那位  上帝不能去愛某些人呢?

 

我每次跟人家講我當初是怎麼變成基督徒的,就會讓很多人高興地笑個不停。各位想不想也高興一下啊?說想~

好,既然大家都想聽,那我就講。我是國中二年級信耶穌的,原因是因為我得到了一個消息說,國父和總統蔣公都是基督徒喔!我想,這麼偉大的人都是基督徒,那我也要當基督徒。

沒錯吧,我就說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很高興。

 

我自認自己是一個很理智的人,我作決定都是經過嚴密思考的。所以雖然我當初信得有點不科學,但信了以後,我就開始深入研究信仰的問題。

這中間的歷程很長,我就不多說了,但是,我真的發現了一個必須信耶穌的理由,而且是沒辦法反駁的理由,各位想聽聽看嗎?說想~

好,既然大家都想聽,那我就講。但我必須先申明喔,這個理由非常的理性,可能理性到讓你覺得不能接受,所以請你要有一點心理準備。

 

以台灣的情況來說,主流宗教當中最普遍的就是佛教和基督教,所以我先講這兩個。

我們知道佛教,嚴格來說應該是說佛學,他有一個理論基礎就是輪迴,至於輪迴到哪裡去是根據你的修行和所謂的功德來決定的。

雖然修行是很困難的,甚至可能這個修行是要經過好幾輩子才能達成涅槃,才能成佛,但是它也有一個優點,就是你不必一定要當佛教徒才能悟道,也就是說不管你用什麼法門來修行,都有機會成佛,所以你去問高僧,耶穌和穆罕默德有沒有悟道?有沒有成佛?他們會告訴你,根據他們修行的狀況,應該有悟道了,所以有成佛。這就是佛學可愛的地方,因為他很寬大,不像基督教的門那麼窄,不信的就上不了天堂。

但是,基督教這個很不通情理的條件,卻剛剛好就是你非選擇他不可的原因!

好,請你暫時不要被情緒左右,盡量保持理智地聽我解釋這個原因。

關於我們死後的世界,有幾種可能性,一個是,人死後就一切都消滅了,也沒有什麼靈魂,那這就沒什麼好談的了,因為不管你現在信什麼教全部都沒有意義。

第二種可能是佛教的理論是真的。這最好,對大家都好,也就是說不管你選擇信什麼教都OK,你在你信的教裡面修到的所有學分都被承認。這個概念大約就像是不管你在哪個大學讀書,只要你在那裡及格了,哈佛大學就承認你的學分,畢業以後也能拿到哈佛大學的畢業證書。所以如果佛學的理論是真的,那是最好,對大家最方便。

第三種可能是,萬一基督教的理論是真的,哇!那就麻煩了。因為不管我是多麼好的人,多麼有學問,但是因為我不信耶穌,我就得不到永生。

好,我們先把情緒放下來,也先不要管喜不喜歡基督教的這個理論。我只是說萬一基督教是真的,那怎麼辦?

所以,我才說以保險的角度來看,當然要選基督教!因為如果佛教是真的,那我在基督教裡所做的好事,所領悟的道理都會被佛教承認,最後我還是能夠進入極樂世界。

但是如果說,基督教才是真的,事情就麻煩了,因為我在其他地方做得再好也沒用,還是不能進天堂。

所以純粹以理性和邏輯來思考和判斷,唯一的選擇就是基督教。

當我發現了這個理論之後,我很高興,馬上跟我太太講,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我知道你的明白,但是你不要隨便跟人家講,因為人家會覺得你太功利,竟然信耶穌只是為了進天堂,你用這麼功利的想法來信教,人家會看不起你的。

因為我是個很怕太太的人,所以我這個想法一直沒有公開地講。我今天之所以敢講,是因為最近我太太才跟我說,其實她爸爸,也就是我的岳父,當初也是跟我同樣的想法才信基督教的!那我岳父以前為什麼也不講呢?因為他也很怕我太太,每次只要我太太一唱歌,我岳父就說我怕你,你不要再唱了,我頭痛。

那今天為什麼我要講?不是為我自己,我是為我岳父講的。雖然我本人沒見過我岳父,但是從一件事情可以知道他應該算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因為他雖然不是數學老師,但是他到了50幾歲,有高中生去問他數學題,他都還能夠有問必答,這應該算是很厲害了吧,通常我們到了50幾歲,數學大概也只能記得自己常用的部分而已。

如果只是我自己發現這個理論,我還不敢講出來,但是竟然有這麼聰明的人的想法也跟我一樣,就讓我有勇氣把這個邏輯說出來跟大家分享了。

所以我發現,這種理論至少有兩種人會接受,一種是聰明人,另外一種是死刑犯。死刑犯不管聰不聰明,他有一種生命終了的急迫感,這種急迫感是我們其他人都沒辦法體會的,就是這種急迫感讓他們對於真實的永生還是虛幻的永生有著極高的敏感度,所以他會接受我這個理論。

 

不過我想可能還是有人不能接受我信耶穌的思考方式,但是即使像我這麼理性的人,你也不能阻止  上帝愛我啊;同樣的,很感性的人,  上帝也愛他;甚至是那種很壞的人,壞到最後一刻才願意悔改的人,  上帝也願意帶他去天堂。

只是說,如果我可以給任何建議的話,我是建議不要拗到最後一刻才願意相信,因為有誰知道自己的最後一刻呢?只有一種人大約知道自己的最後一刻,就是死刑犯,但即使是死刑犯,他也可能心肌梗塞啊,難道真的要去賭那最後的一分一秒嗎?

所以面對永恆生命的問題,我們必須早點思考,早點準備,免得人家都上了車,有的人卻只能去領便當了。

 

請讓我們低頭禱告:

全能全愛的  主耶穌啊!感謝您讓我們這些人在您面前沒有一個是不值得拯救的靈魂,所以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才有機會能夠得到永遠的生命,才有機會看到天上的榮耀。

也求  主讓我們有智慧、有能力把這樣的福氣介紹給我們的朋友,讓大家也都能知道自己有這樣的機會,並且不要輕易放棄這樣的機會。

我們這樣禱告是奉  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羅保羅 的頭像
    羅保羅

    聖經靈修分享

    羅保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